亦水寒

你听

【敖峰】小混蛋(10)

*十四岁年龄差 私设关祖一行人还在(因为父亲是警察所以只蹲了两年就出来了)



宿醉未醒,郑小峰睡得昏天黑地也没有要醒的迹象,邱刚敖无奈去给他煲了醒酒汤,捏着他的鼻子给他灌了下去。


察觉到喉道有液体侵入,郑小峰猛地惊醒坐起,像是应激反应,连带着勺子上的汤水洒在床单上。邱刚敖皱眉,感觉耐心已到极限,郑小峰想起昨晚的事并不敢惹邱刚敖生气,在对方爆发之前将醒酒汤一饮而尽。


这四年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呢?邱刚敖忽然很想知道,他看着眼前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绝不止是日复一日的训练这么简单吧。


但郑小峰并未察觉到邱刚敖的脸色,他接过汤碗熟稔的走去厨房洗,再进洗手间洗漱,酒精使他险些忘了邱刚敖已经回来,如今清醒不少,看见邱刚敖的身影才安定。


邱刚敖一言不发的走出房间,像是第一次来到一般巡视着这里的一切。客厅的布局和四年前大致相同,唯一缺少的就是那原本摆满整个电视柜的未婚夫妻的合照。


“那些都到哪里去了?”


郑小峰微微一滞,而后明白邱刚敖是在问阿晴,他抓着湿透的毛巾从邱刚敖身后经过,脸上是他的标志性笑容:“哦,那些啊,之前有个收废品的来我们家我全都给他了,反正她也不在了不是吗,正好还可以卖些钱。”


他未曾提及,四年来他有多怨恨那个背叛的女人,那些被撕碎的照片碎片被丢在了哪些角落,那些情绪崩溃时被打碎的相框又被扔到了哪些地方。


他和邱刚敖一样讨厌背叛。


邱刚敖看着他的背影,他对小孩撒谎的技术了如指掌,这一次大概也是如此。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又走进了郑小峰的房间,凝视着墙上突兀出现的一张他和自己的照片。


你一直很想我吗?邱刚敖莫名的笑起来,原来还有一个人会为了自己哭泣。几年前酒吧里捡到可怜小孩如今已长大成人,字字句句都对他表达着无尽的爱意。


不要试探我。他想,你的人生不应该被我束缚。


郑小峰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从后面环抱住邱刚敖的肩,只一秒邱刚敖就脱出他的手臂,他本想跟郑小峰说,今天是工作日,你应该要回警署上班。


但郑小峰先他一步开口,他问:“敖哥,一会警署有个听证会要我出席,你不会不让我去吧?”


邱刚敖察觉出试探的意味,但没有流露出任何不快,他捏了捏郑小峰的后脖颈,出门前叮嘱他路上小心。


与四年前送他上学的记忆重叠。




郑小峰小心翼翼的出了楼道,他知道邱刚敖会在阳台监视,便自然而然的朝警署的方向走去。直到走到一个看不见的转角,他猛地调转方向向另一处偏僻地跑去。


和关祖约好的时间快到了,他急匆匆的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页面上没有出现关祖的催促。他突然又很担心被欺骗,毕竟要去见的人是曾经被自己送进监狱的罪人。


和罪人同流合污,不,不能这么说,他这样做不过是让背叛的人付出一些应有的代价罢了。


走到一栋坐落在郊外的高档楼房,郑小峰叩响大门,门内出来几个护卫,要求搜他的身。他摊开手任由搜索,确认无误后被领着走到一个半开放的宽阔平台。


关祖早已等候多时,他转过身子看见站在远处的郑小峰,招手叫他:“过来这里,都做这样的事了,还怕被人知道?”


郑小峰迟疑的迈出步子,按道理这样的城郊是不会有什么人的,但心中的良知仍在折磨他。他走到关祖面前坐下,指尖剐蹭着椅子扶手看出主人内心的紧张。


“别紧张,郑sir,我怎么记得之前你还光荣的送我进局子来着?”关祖指尖夹着一支烟,笑意不浅。


郑小峰不理会他的调侃,他直截了当的开口:“帮个忙,多少钱都行。”


关祖发觉有趣,他坐直身子:“郑sir这么着急啊,该不会是家里有人等着吧?”


“哦……我明白了,你是警察,现在你要为了爱人杀人,是这么一回事吧?”


郑小峰强压心中的怒火:“别扯别的。多少钱。”


“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郑sir。”


关祖看着面前这张涨红的脸,笑了几声终于不再说废话:“多少钱都行?那五百万不过分吧?”


“毕竟这可是杀人的大事啊,郑sir应该能够理解吧?”


郑小峰攥着拳,杀人的大事几个字分外刺耳。杀人于关祖来说是大事?几年前的那个案子他把人命当成玩笑,怎么好意思说出这样的话。


思索片刻,郑小峰像是豁出去一般:“五百万是吧,成交。”


关祖倒也爽快了一回:“tintin现在刚好在美国,你的地址我收到了,一个小时内交钱见尸。”


出了豪宅他才想起来后悔,四年来他因为警校过早的将他送去警署没事干没有收入而出去打零工,虽然去过冰室洗碗也去过端茶倒水,但五百万终究不是什么小数目。


他找出自己身上所有的存折和银行卡,好不容易凑齐五百万给关祖的账户汇去,恍惚间他才想起,自己现在彻底是身无分文了。




阿华正在家里看新闻,忽然界面上通报着一则刚刚发生的杀人案,地点在美国。他没多想,转头给女儿倒了杯水却听见死者的名字叫做李晴。


那不是邱刚敖之前的未婚妻吗?他当即给邱刚敖播去电话:“敖哥,你看新闻没?”


“没,怎么了?”


“阿晴死了,好像是谋杀。”


电话那头声音一顿,抛下一句知道了便挂断。邱刚敖皱着眉打开了尘封已久的电视机,如同伙伴所说看到了新闻报道。


没留时间给他细想。门打开了,郑小峰走进来,邱刚敖看见郑小峰听到新闻报道的那一刻脸色变了变,按理说,背叛自己的人死了他应当高兴,但不知为何他总感觉这件事明里暗里的有些蹊跷。


一切在他替郑小峰脱去外套时得到了答案。那阵熟悉的烟味,与两年前狱里进来的那位公子哥做香烟买卖时的一模一样。而后他反应过来,关祖的几位同行队友均是美国籍。


周遭的气氛都阴沉下来。邱刚敖心中燃起无名火,脱外套的手也停在了半空。郑小峰还未察觉到邱刚敖的异样:“怎么……”


“闭嘴。”


刹那间他扯着郑小峰的外套把郑小峰甩到墙上,一手将他的手腕禁锢在头顶,郑小峰被一整个压住动弹不得,眼底是惊恐和不解。邱刚敖不愿相信那个乖巧的郑小峰变了样,但四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他,也足以改变曾经的小孩。


你为什么要去找关祖?话到嘴边转了个弯,邱刚敖异常严肃的看着黑暗中郑小峰亮着光的双眼:“郑小峰,你真的没有做什么不对的事吗?”


郑小峰眨眨眼,咧开嘴笑的清纯:“敖哥,我没有做不对的事…我做的是世界上最对的事。”


那副样子,那个语气,就仿佛十几岁的郑小峰在跟别人炫耀他有个世界上最好的家人。邱刚敖突然开始笑,他将郑小峰的脑袋摁进怀里,“Good boy。”


在此之前邱刚敖是不想把郑小峰卷进来的,作为一个长辈他一直在努力将亲手养大的小孩推出去,但当他看见那个纯洁无瑕的笑容时他忽然变了想法——是他自己跳进来的,不是吗?那就彻彻底底的来吧,一起踏上这条贼船,驶向无人知晓的港湾。




/////

我笔下的郑小峰从不无辜


tbc.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